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太子妃升職記》鮮橙

這幾天把這篇文追完了...前面當太子妃時還蠻有趣的,可是後面登基以後我開始不懂了。orz

不懂女主角為什麼那麼執意要和男配角結盟,甚至打算殺死男主角(位蝦咪???),根據文中解釋,因為當太后最有保障(?),男人倘若恩愛絕,哪麼全都是假,自己的兒子是不會背叛自己的(????)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兒子長大後為了皇權弒親,和丈夫為了皇位而犧牲自己皇后和愛情基本上就半斤八兩,機會都一半一半啊!ˋ(′___‵||)ˊ

後面10幾萬字我都不太懂女主角想法,不過我還是把他看完了.....想弄懂女主角、男主角、男配角之間到底想幹麻?不過到最後我還是不懂...只是既然文都結束了 那就算了 orz

作者一直強調因為女主角以前是個男人,所以在女主角在作者設定上可以算是蠻了解男人想法,對男人的「感情」自有「一番見解」,也因為這樣,讓這篇文特別的地方就是不糾結還蠻置身事外的。

男主角很強大,皇帝嘛,心機深沉,很多女主角的陰謀都在他的掌握中,然後他明知道女主角想對他不利 (推翻他、殺他), 還是任由她去(因為愛?),反正孫悟空也翻不出佛祖的五指山。

可是我弄不懂的地方也在這,到底為蝦密?女主角要做這麼多有的沒的?想不通,男主角就最強大的一個靠山阿!幹嘛還要靠別人呢? 如果是自己很強大,可以自立好像還說的通,可是女主角也是聯合B來打A 那幹嘛不直接選A呢? (還比較強)

不喜歡這故事,前面還算有趣,可是後面(就是從陰謀開始出現時)讓我覺得故事整個開始怪怪的我覺得作者就是刻意用一個穿成女主角的男人視角來描寫女主角所看到的女人/男人,後面緊抓著「男人無真心」的論點在跑,因為女主角以前是男的,所以對這點特別有感受(?)可是為了這論點, 女主角後面的做法反而讓我覺為了證明自己的觀念是對的,多做了一堆沒意義的事....讓整個故事變成了為陰謀計算而計算。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算是所謂的現實??可是我還是覺得後面的陰謀很怪,反正我從陰謀開始就弄不懂女主腦中在想啥,她不相信愛情,所以想當比起皇后更想當太后,因為愛情會消失,可是親情不會?讓我疑惑的是身處權力中心,她怎麼那麼有把握以後自己的兒子不會和太后翻臉?

後面女主角要和和其他人合縱連橫共同對抗男主角,所抱持的理由不就是這個?可是明明手握權力的男人就在自己旁邊,為啥不搞定他就好要再拉一個同盟推翻男主角,讓自己的孩子上位~反正我不懂女主角在想啥=_=+

歷史不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廢后和廢太后,我只是覺得問題卡在女主角到底要不要爭這權力,因為故事後半段當女主角選邊站時等於是直接介入權力鬥爭了 ,面對權力鬥爭親情會比愛情更可靠嗎?? 其實如果女主角要自己當王我可能還不會那麼疑惑可是她只是把權力搶過來然後交給下一個,女主角怎麼這麼有把握她託付的這位就不會背叛她呢

不過話說回我也不太懂女主角置身其中最終目的倒底是要

一、活下去就好
二、.掌握權力 

感覺起來女主角有提到為了一,所以逼不得以要有二, 不過我只是覺得一、二間不必然帶有因果關係 。

...不過我說了我不懂女主角....所以以上為閱讀完疑問.......||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