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鳳皇》余宛宛

簡單來說,這是半個國仇家恨試圖用青春肉體解決的故事。至於為什麼是半個?因為在故事裡,青春肉體並沒有解決國仇家恨。

我覺得這故事前五分之四都還蠻好看的,軒轅嘯(男主角)是海上霸主(俗稱海賊王?),帶領一群海盜打劫維生,力大無窮,武功高強,卻又不只有匹夫之勇,算是有遠見有謀略的帶領著自己的屬下,唯獨對東羅羅國有些意見,很多事清都針對著東羅羅國,似乎在密謀計劃些什麼?

軒轅嘯在小倌舘初遇女扮男裝的梅非凡(女主角),原本以為梅非凡是個好男色又西瓜靠大邊(台語)的投機分子,第一印象頗糟,沒想到後來因為在海上救了梅非凡,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梅非凡原本是東羅羅國皇女,有皇位繼承權,卻因為一場政變,讓她不得不詐死,隱姓埋名到處流浪,可是也因為從小的儲君培養,梅非凡什麼都懂一些,能治理州縣也略懂醫術,也就因為一身醫術,讓軒轅嘯收留在船上當起船醫。

男主角軒轅嘯設定上是精壯猛男,當海盜的,言語上頗為直接,言必稱「老子」,不過粗曠的外在下有其細心的一面,為人極重義氣,然後....也有點自戀,所以常常在心裡有下列這種類似的OS「我這麼棒這麼帥,她怎麼可能不喜歡我」

女主角梅非凡,外表上就是清秀,對待人總是開聖光,有大愛捨我其誰的精神,希望能拯救每一個人,是個知道如何做事,可是卻稱不上有權謀的人物。女主角身為皇儲代為治理國家期間,施行了許多很不錯的政策,可是最後卻被政敵設計陷害,取而代之。論謀略、計算攏絡人心女主角大概是零分,不過說到做事的設計規劃執行,女主角應該有九十分。

男女主角間的感情算是循序漸進,前半段看男女主角間的相處還蠻甜蜜歡樂的,可是最後五分之一總覺得收得太快了,劇情進入高潮階段,男女主角間的感情和男主角仇恨,兩者間衝突爆發,我還以為作者要開虐還是怎樣的,可是沒想到作者直接出絕招,「感情」上是快樂結局沒錯,兩人心意彼此坦承,可是「劇情」上留了個伏筆。

預知後事如何請看《盜王》,因為我還沒看....所以剩下的等讀完再說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