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千山萬水》《冬眠》唐瑄

2018.3.3 再版補記。

剛跑去看了《千山萬水》的再版追加番外,在大貓婚禮被雅各和蘭西閃到了,
怎麼會這麼甜呢!

-

雅各,《千山萬水》、《冬眠》的男主角,天不怕地不怕,連命的可以拿來玩,我行我素、睥睨世間、冷眼旁觀,  唯一害怕的卻是蘭西丟下他,把自己的命玩掉,永遠的離開。

雅各和蘭西是唐瑄筆下我最喜歡的配對,同時也是集合了所有唐瑄筆下眾多角色特質的一對男女主角,雅各有歡休那種睥睨一切的自傲,黑炎、黑炙那種一但認定了就離不開的深情,不說話時有五色組黑豹的冷傲,可是一但開口損起人來又比青狼和藍虎狠上三分,(青狼、藍虎的鬥嘴和雅各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XDD)然後....那種對感情的彆扭迂迴,總會讓我想到小總管京極御人對清零,簡而言之,雅各根本就是融合了唐瑄筆下特各家特長的犯規男主角阿!!!

關於蘭西,我是覺得算是唐瑄筆下那種美艷奪目型女主角,最成功的典型。其實唐瑄早期寫過汪水薰和紅狐,設定其實就和蘭西頗類似,特別是紅狐,比較可惜的是紅狐在自己的故事真是整個虛掉。orz

蘭西和雅各就是很旗鼓相當的強男強女設定,也就因為這樣,這兩位主角擦出的火花才會這麼漂亮。

難怪讓人念念不忘 ~( ̄▽ ̄)~(_△_)~( ̄▽ ̄)~(_△_)~(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