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主上》凌淑芬

主上的話,其實我超疑惑那對帝后當初到底是怎麼成親的?弄到後來怎麼皇帝看到皇后就像「看丟鬼」一樣避之唯恐不及,小皇后有這麼讓人難以忍受嗎?皇帝真的愛過皇后嗎?當愛已成往事的結果也太淒涼(),不過好險漫漫人生中,兩人最後也都找到自己的歸屬,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因為凌大在故事裡並沒有明說,所以其實各種猜測好像都有可能?不過我會猜或許可能會有感情,是因為當初在挑選永生的人選時皇帝選了皇后,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她剛好就在那位置上?或者說命盤好死不死的剛好適合?不過根據七星來說,每一位幾乎都是對國家有貢獻或者對皇帝特別忠誠才能入選,以這樣來推論的話,或許小皇后在皇帝心中應該也有她特別的地方吧?

不然為何選她呢?如果只是單純的政治原因,百年後人都死光啦,局勢都重新洗牌一遍了感覺也沒必要拖著小皇后這樣一起永生不死下去,而且南對可可一開始也談不上愛情,南那時的感情似乎還在皇后身上?只是小皇后的吃醋卻讓他很不耐煩甚至討厭,終於把皇帝愈推愈遠...至於有沒有嬪妃其實我也不曉得。

說實在的如果真能永生的話,感覺身旁的生命一下就不見了,這樣不會讓人很冷感嗎 愛一愛過不久就要面臨生離死別,光想就覺得好累啊!

很想看女變男的小皇后,可是感覺凌大寫的機會不高,因為都交代完了。orz

--

我不愛前世今生的題材,蝦咪既然今生無緣我們來生再續的補償辦法更是無感,既然無緣大家就當下好聚好散吧,期待遙遠的未來實在太虛無飄渺些,不過上面這想法和《主上》關聯倒是不大。

南當初親眼目睹自己心愛的女子死亡,於是動了私心想讓她能永生永世的陪伴自己,於是李代桃僵,卻因為再次強制更改命數而慘遭反嗜,兩人相遇相愛後,讓天璇一次又一次注定死於非命,雖然說南散了真天璇的魂魄,用另一個人取而代之只是我是覺得南也不算太渣啦,畢竟永生永世的留下來真的有比較好嗎??真天璇這樣重入輪迴(?) 說不定還比較快活。

最初南親眼目睹心愛女子死亡時,有讓我心酸一下,可是來到現代後反而就還好,故事一半集中在傷害奪寶案件。雖然這套的主角是南和可可沒錯,可是目光完全被小皇后和天權吸去,小皇后和天權出現的篇幅其實不多,可是實在是太吸睛啦!!!

一個心有所屬卻求之不得,一個全心全意陪伴默默守候,最後哀莫大於心死忍痛放棄時,對方才驚覺其實早就不能沒有你,我的愛梗啊!!!

特別是小皇后為了拒絕人沒事還把自己弄成男的,打定老派天權絕對不會接受同性,等到天權要離開才發現自己的心意,卻把自己弄得近退兩難,不過天權也沒再管這麼多的啦!!親下去就對了XDD

我覺得小皇后和天權的愛情是《主上》裡最吸引的人啊>////<可惜篇幅不多,而且重點都交代完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單本可看。〒△〒

而且《主上》出場角色好多,七星都出現了,再加上支線劇情也有六七個配角。因為開陽的關係,所以壞男人啟示錄裡的前妻們也都跑出來串場,關於「功夫」那段的對談頗有趣,郭靖黃蓉的密室療傷梗太經典了,害我看到那段一直笑XD

所以最後結論是,我好想看小皇后的故事啊!可是總覺得希望渺茫。〒△〒

另外一點小心得,雖然言小裡春藥是大宗,不過男變女藥感覺需求有提升?小皇后和燕吹笛都很需要啊,哪天燕吹笛要是真練出來了,快分點給小皇后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