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與貓共舞》香奈兒

看到前面有版友在請益,突然想到之前看的這本主題書,是藝術經理人和陶藝家的故事,不過我是覺得重點不在職業,這本是狗屋〈愛情養成貓介入〉主題書其中一本,主要是和貓比較有關連。

以前比較有常見的故事,要嘛貓的靈魂附在人的身上,人貓譜出一段戀情,或者是人附在貓身上,和主人日夜相處日久生情,最後變回來皆大歡喜,好像很少看到像《與貓共舞》這樣的設定,我覺得這設定超奇妙的,比穿越還不可思議。orz

女主角因為跌落山谷,造成腦神經異常(?)讓自己的行為整個「貓化」─有人的外表,可是行為舉止卻都是貓。

於是原本習慣展現強硬作風扮黑臉御下的女主角,就因為這一跌,整個變成「貓」被男主角「收養」,「貓化」期間最喜歡窩到男主角房間睡,沒是就在牆壁或屋頂上爬高高,然後三不五時在男主角身上磨磨蹭蹭表達喜愛,讓男主角一整個尷尬不知所措。

可是漸漸的,男主角照顧這隻「貓」也照顧出感情來了,希望女主角能康復,和他有正常「人類」互動。

然後因為某種原因,女主角復原了,連帶把「貓化」期間的事忘得一乾二淨,原本很尷尬打算不再見男主角,卻又被溫柔的男主角所吸引,最後郎有情,妹有意,皆大歡喜。

至於心得,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因為照顧「貓化女主」所產生的移情作用嗎?所以連帶的想了解這個人?而後女主角恢復正常後,故事走向就比較言情了,

然後這故事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中間過渡轉折的部分好像咻一下過去,變成貓的故事歸貓,人的故事歸人,雖然說作者有試圖串在一起,可是對我來說,反而前面女主角「貓化」那邊比較有趣,故事後半就是言情基本款而已。

附帶一提,這本設定上女主角算是職場主管,不過男主角和女主角好像沒啥上下分別或主從關係,經紀人和藝術家?算伙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