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私外交-余政達創作2008-2013》

去了高美館看米開朗基羅,剩下來還有點時間就晃到四樓的展館去,是余政達創作展,主題為私外交。

我想我的閱讀理解力大概隨著考試一去不復返,所以縱使展覽附上說明我還是看不太懂這些創作所要表達的是?

我知道創作者企圖利用現代的傳播媒介,去模擬?或者說去營造出一種現代社會被過多資訊所圍繞所產生的擬真假象?在傳播媒介推波助攔下,真假界線早已模糊,在這些虛構的資訊和影像中,我們可以創造出另一種真實,於是熟真孰假?然後透過這些讓觀賞者反思自己所處世界的荒誕。

如果這展覽讓我大學時看到我應該會還蠻震撼的,可是問題是我已經畢業快八年,然後在社會上乖乖當個小螺絲釘也快七年,對這種作品的震撼感受力卻是大幅下降,只剩下一點輕嘲和幾點無奈,這有什麼嗎?這不就正是我們社會每天都在上演的事情嗎?身為一個超大型裝置藝術裡的演出角色,大概就像影像中不停重複放映片段中的人物一般麻木不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