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暗戀》月光石

超久沒看月光石的書了,之前很高興作者終於又開始寫書,可是租不到,難得最近剛好租到這本新書,附帶一提,飛田的書真是愈來愈難租到了。

這本的話,男女主角兩人從小認識,女主角也暗戀男主角很久,可惜男主角一直當她是妹妹,於是兩人也就一直保持著友好關係,一直到某天不小心擦槍走火,原本以為女主角懷孕,兩人因此結婚,誰知道後來發現女主角只是假性懷孕,不過兩人還是結婚了。

奉子成婚後,男主角就被派去做臥底,為期一年,毫無音訊,沒想到一年後,男主角再次出現,卻是因為臥底時不幸遭受虐待,好險及時被局裡被救回,卻也因此喪失部分記憶,因為身份證上註明男主角已婚,於是就通知女主角帶他回去休養,開始了兩人真正的相處。

不過前面男主角看起來超像個始亂終棄的渣男,一方面和前女主牽扯不清,一放方面又和女主角搞曖昧?不過隨著劇情發展,一切慢慢真相大白。是我誤會了...男主角也是有苦難言....

劇情有像偏警匪動作片,還額外帶了點科幻氣氛,其實還蠻驚險刺激的,完全在我意料之外,我是覺得故事還蠻精彩的,有刺激到。可是感情方面,就覺得有點鬼打牆,女主角一直在「男主角到底愛不愛我?」和「是不是比較愛前女友?」之間掙扎,可是偏偏身為硬漢的男主角,又很酷的一句話說明完畢,不肯再多做解釋。讓我很想對兩個人說:

男主角→你(指) 拜託多說幾句解釋一下好嗎
女主角→你(指) 不要再糾結了可以嗎

不過看月光石的作品,總會讓我想到謝璃,就是那種感覺很像同一派,可是風格又有細微差異的感覺。

2 則留言:

  1. 語感是有些傾像謝璃,但謝璃的情節張力和鋪排較強,較富懸念。

    回覆刪除
  2. 沒錯!就是文字讀起來感覺有點類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