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魅郎》余宛宛

我原本以為這故事會很揪心的,可是其實它很歡樂,沒啥虐點,真要說這系列讓我比較覺得失衡的地方,大概就是原本預期會很虐的,可是看完就只是覺得「淡淡的,原來日子也就這麼過去了」。

原本孤獨蘭君和梅非凡有一段刻骨銘心的過去,孤獨蘭君甚至為了和梅非凡在一起,不惜謊報天命,奈何還最後迫於時勢分隔兩地,而這樣的分離也讓彼此走上了不同的命運。

個人觀點,我覺得孤獨蘭君和梅非凡兩人間本應該緊緊相依的過去,羈絆顯得太弱,因為太弱,所以分離時也就不怎麼動人惆悵。各自又在自己的故事裡發展的太快,以至於兩人間的關係也就可有可無,當然好處是不用去質疑為什麼這兩個人那麼快又喜歡上別人?可是缺點會變成感受不到對方有多重要,那當初孤獨蘭君又為何必干犯大不諱謊說預言?當然,是可以自行腦補說因為時間改變了一切,所以也就這樣了。

至於這故事裡的喜鵲和孤獨蘭君,好像就太順理成章了一點,「我好像喜歡上她/他了」、「那我們就在一起吧」,其實我有點好奇男主角爸媽的故事,總覺得自己對這種偏執男主角所引發的一連串虐戀興趣特別濃厚,很想看作者怎麼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