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騰龍策》季璃

看完就在想,這種想要計算人心的虐心故事,要別人掏出真心來死心蹋地,往往賠上的就是自己的一顆心,特別是當你的對手夠聰明識貨時,自己的心就更是要真誠才能打動人,很可惜人不是機器,於是乎在記算別人的同時,賠上的就是自己,再講白話一點就是假戲真做拉!

故事前半其實很好看,作者糖撒超多不用錢的。看男女主角的互動一整個就是甜蜜蜜,女主角是豪爽的嬌豔玫瑰,人美善良心地好,再加上頭腦好眼睛雪亮,縱使雄才大略如男主角,又如何不拜倒在女主角石榴裙下?

問題是這故事有上下冊,如果上半冊都甜完了,下半冊是要幹嘛?果然,直覺是正確的,這故事就是先甘後苦啊!下半冊男主角鬼隱二分之一去做大事業去,獨留女主角一人守著老巢望君早歸,最後戰爭結束於女主角中了一箭,男主角趕回相救,於是佈局已久的雄才大略功虧一簣,原本能一統天下最後只能楚河漢界,兩兩相望。

喬允颺其實也蠻矛盾的,做為一個言情小說的男主角不合格,光是這種把事業擺在真愛面前的行為就需要打上個大XX,然後做為一個領導者也還是不合格,畢竟事情都進行到這地步了,居然為了個人感情放棄大業,他的屬下兄弟沒有造反逼宮要喬允颺給個交代也算老天保佑了。不過或許有時候人就是這麼矛盾,我想喬允颺作這決定唯一好處,大概就是不會到時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唯一對得起的大概就自己的良心吧?不過我會這要想,本質上其實也是很言情拉!

最後為啥作者要交代這麼清楚呢?何不學學小龍女留個「十六年後,在此重會。夫妻情深,勿失信約。」這樣也好,總歸是個希望,女主角啊你都瞞男主角兩年了,為啥不要甘脆一直瞞下去呢?讀者我就算一直被矇在鼓理也是完全不介意的!真的!

然後我覺得《騰龍策》和季璃的另一個故事《美人馭修羅》還真是兩大對比,《騰龍策》男主角為奪江山傾全部之力,連自己的感情也不放過,可惜最後功虧一簣。《美人馭修羅》男主角傾全部之力奪江山終究只為一人。

另外如果有好心的路人朋友剛好友看過,當初預購時的書衣番外,可以偷偷和我說一下結果嗎?(請求貌)畢竟季璃在後記裡說,男女主角兩人最後到底有無相見,其實答案就在躲在番外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