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紅妝俊仵作》童繪

上一本才剛看完穿越的唐朝的女法醫,沒想到這本又是仵作了,為什麼有時候看書就這這樣,明明很冷門的職業,硬是像中樂透一樣總是在同一時間出現。

這故事好壓抑,一開頭還雲淡風輕,閒暇無比,只是愈讀到後來就會發現,根本都是假像!假像!中間是陰謀伏筆穿插驗屍破案,不過最終就是為了鋪陳某一秘密,男主角被貶至偏鄉小縣希望能就此遠離朝堂,安穩度日,然而知道太多秘密的人想全身而退,世界上哪有這麼好康的事?得罪了方丈你就別想跑!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起因於相知相惜,可是......非常不明顯,所以男女主角哪時對彼此動心的?我不知道,我說男主角江蘭舟也實在是太壓抑了和《小姐別亂拍》的男主角溫政略實在是有得比,不過好險女主角陶知行不像葉覺曉這麼難搞定,陶知行只對驗屍上心,其他事情既然非她可過問也就不想知道太多,就算知道也要裝做不知道,聽到也要假裝沒聽到,可是還是忍不住關注起對於檢驗屍體同樣也很在行的江大人,知道了大人的為難,看透了他的立場,最後忍不住還是跟隨了他的腳步。

男主角想放手,可惜他的政敵不放過他,眼見身邊的人一個個受到威脅,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既然如此也只有拔劍再戰江湖了,是你逼我的!

然後如果想看感情戲,請直接看最後一章,我說作者啊,為啥每次都要把感情壓到最後才忍不住大爆發呢?這樣對身體不好啊,不過到最後也才可以發現男主角到底對女主角有多執著多不願意放手,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即便要再入刀光劍影的朝堂又有何不可?

這故事雖然說是言小,不過感覺劇情才是主軸,感情只是輔助,至於最後一章大概是作者大放送,好讓讀者有糖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