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嫩草進場》綠痕

這是我書展時預購的書,可是拖了半年一直到今天才打開來看,只是話說回來,閱魂錄之二之三我全都看完了,一直把第一本壓著不看是怎樣?不過由此實驗可證明,對於閱魂錄這系列,要從中間開始看也是沒問題的,完全不影響閱讀。

看完這本,印象最深的是畫面,莫追(男主角)輕輕抱著病重的容止(女主角),努力替她治療的畫面,莫追努力熬湯加餐飯照顧容止的畫面,莫追偷香成功容止臉紅的畫面,然後發現其實很多綠痕的書,讓我看到最後,腦袋裡印象最深的都是某個橋段的片段畫面。

說實在的,對於綠痕的人物,扣掉幾位特別喜歡的幾位,大部分的角色也談不上多喜愛,因為有時候角色跳tone跳tone的,像故事的莫追及容止,好像也就還好,兩個都是易容術數一數二的間諜高手,如果像電腦遊系一樣可以叫出角色武力素質表的話,大概都可以順便幫兩位在身上在寫上數字。說到寫情的話也不是那麼的撼動人心,可是每次綠痕的書讓我讀完印象最深刻的都是畫面,《鳳凰垂翼》是尾聲破浪雙手緊緊包住飛廉的那幕,《八十夜話》是黃昏裡無垢和孔雀兩人影子重疊的那幕,《劍靈》裡雷頤和彎月一起走進火中的那幕,《戰鬼》是千夜和七曜最後待在畫裡的那幕,許許多多幾乎全是畫面,而這本《嫩草進場》也是如此,偏偏我也是個畫面控,對這種透過描述來想像的畫面總是特別偏愛。

而這本《嫩草進場》情愫淡淡的、暖暖的,雖然其中還是不乏陰謀計算,家破人亡,但就是覺得溫暖。

註:《嫩草進場》為〈閱魂錄〉系列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