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霸氣全漏》花匠先生

題材我喜歡,是那種女主角原本有暗戀對像,奈何我本將心扥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最後無疾而終,而男主角則是那在一旁默默守候的人,再加上女主角從小就被當男孩子養,所以換回女裝後一整個不自在不適應,覺得好像失去了什麼,喪失自我。

但是這故事的步調好緩慢,所以讓我從原本一開始的興致勃勃,中間開始有點不耐煩,這兩人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在到後面出國那裡直接就快轉了,終於,後面讓我等到互訴衷情才又放慢腳步把這個故事看完。

欣賞趙清持(女主角),可是對邱白露(男主角)的深情卻不知道怎麼說,其實我連容止這麼計算都可以忍受了,相較之下邱白露的所作所為也不算什麼,可是有個問題是其實我不懂邱白露的深情到底從何而來?一個把想法埋這麼深的人,理論上應該很難輕易去喜歡上別人,當然作者有提到,邱白露觀察趙清持很久了,於是從注意到有趣最後不可自拔,最後忍不住手到擒來,只是問題這過程在故事裡就只是一筆帶過,故事大部分主要劇情都還是集中在追女主角身上,而且追求方法,非常隱晦低調,說穿了邱白露只是不停製造機會讓趙清持和他在一起,想要溫水煮青蛙,奈何女主角滑溜的和泥鰍一樣,於是讀著讀著,故事一半過去了。

很期待這種溫情守候的故事,可是最後也只能說邱白露的守候打動了女主角卻沒打動我,大概就這樣吧,不過還是可以看看啦,後面甜蜜寵人的橋段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